螢幕快照 2012-01-04 下午9.58.51.png  

 

 

  今天從淡水回家在台北車站轉車的時候,遇到了兩位外國人,他們的構成很奇怪,女生是西藏人,男生是義大利人。好吧這個組合真的很奇妙,他們試圖搭訕我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很帥,而是想問我藍線哪個捷運站有百貨公司可以買到相機。

 

 

  其實我很想用台語說:「媽的你們運氣真好,還真的問對人了耶。問到一個懂相機又剛好回家要路過百貨公司英文又不錯的熱血年輕人」,不過由於這個很想用台語表達的口吻我無法在腦中直譯成英文直接從嘴巴流利的說出來,所以我最後還是沒有這樣講出來。我只是很簡單的問:「Camera? you mean the digital camera?」我很專業的推敲他們可能是想買底片機還是數位機這樣子。我以為這個西藏和義大利的組合可能是什麼特殊的人文地理觀察家這樣,所以要用很屌的底片機拍照,結果事實證明是我多想而已。

 

 

  然後我很認真的跟這個很酷的組合解釋了:「如果是想用比較便宜的價位買到的話,你們應該去忠孝新生站,那邊有台灣最大的數位電器商場(請原諒我用英文的句法寫這個句子),但我不確定那裏的人有沒有辦法和你用英文溝通,所以我建議你們往忠孝復興去,那邊有個百貨公司。」

 

 

  於是在捷運上我就很friendly的和他們閒聊了,在一開始我就簡單的問了說:「where are u come from?」女生就說:「喔我是西藏人(當然是用英文回答我)那位男生則是義大利人」,然後我的腦中聽到西藏這兩個字之後就一直在想說,天啊媽的西藏耶,你家還好嘛?你是怎麼逃離你的國家來到台灣的,但就在她劈哩啪啦接著講一大串我其實沒有聽懂的不標準英文的時候,我其實是在考慮說,如果我真的問了這些蠢問題,人家會不會覺得我也是那種,只會從國際新聞去了解陌生國家的土包子,對阿,西藏搞不好也有很peace的地方阿,對吧,應該是這樣。

 

 

 

  女生接著說,這是他來到台灣的第四個月了,而義大利男是昨天剛到,至於他們怎麼認識又或者一起住在哪裡的這種問題我也沒有勇氣繼續在問下去了,可能就是兩個都很friendly的人在my space上面認識然後要一起相約來探索台灣這個美好的國家吧,我猜,不然你還能告訴我第二個原因嗎

 

 

  然後忠孝復興到了,延著我從小搭慣的SOGO忠孝館手扶梯,我把這兩位來自異國的旅客送到了萬惡SONY的門口,恭喜他們找到數位相機了。然後他們說能不能在問我最後一個問題,我說什麼?西藏女孩說:「請問台灣什麼時候買衣服會有最大的折扣?是中國新年嗎?」哇靠我覺得這個問題實在太屌了,於是我問她說「對,那你知道中國新年是什麼時候嗎?」,她竟然很精準的回答我說「january 23」嗯,其實我也不知道初一到底是什麼時候,反正是老爸老媽叫你要七點回家吃團圓飯的隔一天就是了。

 

 

  結束了,斑筆與西藏女孩(外加義大利男孩)的奇幻買相機之旅。

 

  

 

 

 

  (後記:我後來想想,我應該要跟他們換個facebook還是什麼之類的,除了是因為我人很nice覺得他們在台灣也許會需要幫忙之外,我還是覺得西藏很酷好像可以聊很多事情,或者說,帶西藏人跟義大利人一起去夜店好像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或者,請他們參加生活分享會,好像也是一件,超級酷的事情。)

 

 

 

我極度匱乏認同感,請給我讚。

 

 

 

 

 

 

 

 

  

arrow
arrow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