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2-01-05 下午10.53.55.png  

 

 

  我某一個學姊死亡了,莫名其妙在日本被歹徒刺殺了,我心情很鬱悶、很奇怪,很難過,當一個你有些熟識的名字在你生命中消失原來是這種感覺。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該鉅細靡遺的講這件事情,但最後我決定這樣子做,因為我覺得這是有意義的,比起單純的悲傷之外,我想說,請我、也請你,更愛你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一些。

 

 

  如果你今天剛好有看台灣的新聞的話,你也許會注意到一件事,報導說有位日本留學生,在日本原因不明被歹徒刺殺,死了。對,死了。看到這裡你也許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是的,我們身處一個資訊爆炸電視台好像有三百台的國家,一隻小貓卡在水溝裡被消防隊救出來你會知道,哪裡發生了車禍死了幾個人你會知道,但這對於新聞疲勞的你我來說,充其量不過就是另一個數字而已,好像有點近又好像有點遠,於是你的嘴發出了「茲」一聲後,你坐在牛肉麵店裡,繼續喝完下一口湯,是的,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但十分無奈的,今天的事情變得不一樣了,新聞裡那個反覆被提及的名字,無辜被天殺的歹徒刺殺的名字,是曾經存在於我生活的人,是的,她是我的學姊,是那種你翻開你很少翻開的學系通訊錄會出現的名字,一行字清清楚楚的打印在上面,很清楚的再次的複習了你與對方的關係有多靠近。原來從電視上面得知了有一個你曾經認識的人從世界上消失會是這種感覺,很奇妙,有點空蕩蕩的,有種靈魂似乎被暗中抽走了一絲,你有點空洞有點說不出話的感覺,縱使我這位學姊也許沒有說上過一句話。

 

 

  世界是很現實的,我是很自私的。你發現原來受害者的照片被放大在電視螢幕上的時候,你真的會氣憤的想衝過去把電視給砸碎,你發現你心情真的很差的時候還接到自稱是求知的記者還真的把麥克風塞到你面前的時候是多麼雞巴的事情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過往的自己看的那些配飯吃的新聞原來都是這樣子生出來的。當那些你曾經以為絕對不會跟自己有關係的新聞裡的數字,被量化曾你腦海中清新可見的影像的時候,你才會開始唾棄你這一輩子是過的多麼沒血沒淚沒有良心,當你發現你失去了一個你生命中曾經出現卻已經消失的靈魂個體,你還會開始抽起另一支菸說生命多麼無常,是的,生命原來應該如此殘忍,生命原來應該如此無奈。

 

 

  我不能想像如果今天遭遇這件事情的受害者,在離我近一點會是怎麼樣,如果是我更重要的同學、更親愛的朋友,我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感覺,我根本無法想像也根本無法承受這件事情,我猜,這可能也不會是爛醉個幾天或者是抽掉十幾包菸或者三千包衛生紙可以解決的事情。我也不想去想,我連想像或者預演都不願意,請別發生,拜託。

 

 

  我想我需要告訴每個我愛的朋友,我愛你們,真的,也請更愛你身邊的每一位朋友,真的。

 

 

  願那個我來不及認識的妳,開心。

 

 

 

 

 

 

我今天心情很差,你不用給我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媒體 死亡 朋友
    全站熱搜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