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6344_365145876873536_550925881_o    

 

台北捷運觀人目誌vol.1

 

我必須先解釋一下我為什麼要做這麼變態的事情。因為我是個很閒不下來的人,我沒事的時候一定就會找事情做。而從淡水搭捷運回台北則是我最害怕的事情,漫長的一個小時真的會很讓我恐慌,所以我通常會準備好一本書或一本雜誌,配上耳機一幅甚至psp一台。但是六月八號那天真的悲劇了,我沒帶任何文字的載體,手機也因為拍照拍太爽而沒電了。我唯一的消遣只剩下筆記本和偷偷觀察別人還有腦補幻想。於是我只好試著把我的意識流給寫下來,其實還蠻好玩的,哈哈。

 

 

 

 

 

 

 

 

右側,一對情侶,女方坐在位置上而男方則尷尬的硬塞在捷運三人座旁的細縫裏。女方有些軟攤著,眼神呈死於狀雙手移動也不動的,放在腹上不發一語。一旁的男子也無神的撐著自己,嗯,估計可能是懷孕。

 

 

左側的情侶則顯得歡樂許多,倆人腿前均擺放著大型花束,對了,今天是六月八號,畢業典禮,可能此對情侶雙方皆人緣極佳,但消極點來看就是雙方為做足面子而互相送禮,其花束來由究竟為何,尚不得而知。竹圍站,男子站起,讓座於一老媀。老媀身著樸素,但總覺得有些特別,觀察數秒後確定其原因在於眼鏡。眼鏡是徐志摩般的款式,深褐色,甚有設計感。也許,老媀早些時候混過藍星詩社

 

 

我,立於兩軌車廂之交接處,眼瞪其連接用擺動之活塞,試觀察出其規律準則,兩足則力求橫跨兩節車廂並且對稱,無奈,左與右的情侶行為相去甚遠。唭哩岸,右側情侶之女方站起,男子坐下,然,女方竟發出嬌嗔,並隨即做於男子膝上,原來並無紛爭,吾庸人自擾爾。

 

 


 

 

 

 

 

 

 

 

 

 

如果你也常在捷運上面偷偷觀察或腦補別人然後自己偷笑,那你要給我一個讚。

 

arrow
arrow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