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_201012162216261n257.jpg


 


 


 


視若無睹也是一種勇氣。


 


  我常常在想說萬一真的有一天好死不死的我正在大便或者說我正在打手機的時候,真的就這麼大地震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我會不會馬上拔腿就跑就這樣子什麼都沒有穿的衝到一樓,衝到人群裡馬路上,跟大家一起氣喘呼呼,然後一起盯著大樓希望大樓真的不會震完就倒下來,壓死好不容易才克服羞恥心、也拋棄一切財產才好不容易衝到街上的自己。


 


  我想我不會。


 


  因為如果我家如果真的塌了,那麼台北市應該也被震垮的差不多了,什麼101或敦南誠品、仁愛國中或者師大,或者FHM的攝影棚,什麼都好,總而言之如果這些個充滿我回憶的地方都煙消雲散,請別告訴我什麼活下去就是希望或者白手起家明天會更好之類的鬼話,我才不信。現實中不在有一個根的東西人要怎麼存在,我不知道。


 



  蘇洵說:「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意思是說如果你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大丈夫,那麼台北市真的在你眼前倒了,連什麼象山陽明山也一起倒,那你還真的可以裝做什麼都沒有看見,什麼都沒有發生,那你就是真的很穩,就是個真君子。但我想,這種狀況會不會就跟有時候我們去嚇人一樣,有時候其實不見得是這個人真的跟君子一樣穩,或者他是真的他是他媽的君子或怎麼樣,有更多時候其實只是這個人聽不懂你的點或者是反應太遲鈍而已。


 


  就這麼簡單阿,我的反應也是很遲鈍,但是人家老是覺得我是個君子。


 


  偉  哉。


 


  視若無睹也是一種勇氣,我最近在某一本小說上看到這句話,雖然我本來是很討厭逃避這種行為的(雖然我常常在逃避),但看著看著我似乎慢慢認同了這種萎靡的觀念。接受是勇氣,而當然逃避也是一種勇氣,不管是接受或者是放棄,其實只要是做決定就需要勇氣。


 


  有更多的時候,逃避遠遠是比面對還要偉大的,要做出這種行為必須要先擊倒道貌岸然的自己,要集倒千人咒罵萬人價值觀與夜深人靜之後會爬起來的自己,要面對這麼多關卡與心理建設之後才能做出這種決定,就像是背負千古罵名石內卜一樣……要對波特十年六本書的漫罵視若無睹,還真的需要不小的勇氣……


 


逃避也是一種面對,視若無睹也是一種勇氣,
我們都是打不倒的強者,然後其他的問題我暫時不想面對。


 


 


 


 


 


 


 


 


 


 


 


如果你地震的時候也懶得跑想說真的倒了就死了就算了,那你要給我一個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震 摩登時代 勇氣
    全站熱搜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