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訂閱我

Photo 12-7-18 下午7 10 42  
(今天去做了紅白紅白我勝利的臨演,所以得到了這張合照)(我是後排右一,畫面最右上的那一個) 

 

每個生命的不同階段中,我們多少會有幾個不同的偶像。你幾乎會用盡全力去模仿、欣賞他的一切,無論是文字思想歌聲甚至是價值觀等等之類的東西。蔡康永曾對「偶像」這個詞,下了很好的註解,他說「我們在長大的過程當中,藉由尋覓偶像、消耗偶像,來辨別自己的真面目、來增加活下去的力量。」而這幾年,每當人家問我最喜歡的男歌手是誰、偶像是誰的時候,我總是很大聲的說,林宥嘉。

 

一兩年前我說出這個答案的時候還有人會笑我,大多數的說法是「蛤,是他喔,他的歌是不錯聽,但如果你要我選一個最喜歡的,我不會選他,他只能說是我比較喜歡的歌手之一」。但最近這一年,這幾個月裡面,漸漸的沒有人會再懷疑我的答案了,林宥嘉,是的,他是我的偶像。到今天終於近距離(約莫半個手臂,甚至可以說是呼吸著同一口空氣)接觸他為界,來算算看我為了他做了多少事。(見文末)

 


說真的,原本喜歡林宥嘉純粹是因為他對歌曲的詮釋還有狂放的情感,那種迷幻似夢的感覺是過往不曾聽過的事情,但從這幾年開始,他真的越變越強,超出合理的想像。除了歌唱功力的進步,進而到服裝穿著甚至是文字,表演、整個人的氣度,都有如脫胎換骨的表現。崇拜他的事情逐漸變得不在於是「歌唱上的欣賞」,而是對於林宥嘉對「生活的態度」與「理想的追逐」的那種不放手,實踐,突破,挑戰感到敬佩。

 

文章標籤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2-03-19 下午11.30.48  

 

  我睡不著的時候會幹嘛?其實我失眠的時候做的事情,一點都不文青,真的,一點也不。我如果睡不著通常會幹的事情,就是走進廚房,打開冰箱,然後到一杯牛奶拿一包小魚花生乾(一小包那種),然後回房間打開電腦,然後打一場2K12NBA(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明明就是好像會更睡不著的事情,但我就是會這樣子做),我今天一如往常的睡不太著,然後我一樣進行那套我彷彿儀式性的東西。但今天卻有點不一樣。

 

  我打開冰箱,把五盎司家庭號的牛奶拿出來放在流理台上準備倒牛奶的時候。我扭開還沒旋轉過的瓶蓋,撕掉用來保鮮的塑膠膜,而就在那乳香撲鼻而來之際,怪異的事情就發生了,怪異的想法突然就這樣鑽到我的腦裡面。我突然覺得人類是個很不知廉恥的動物,竟然可以這樣子大剌剌的喝別的動物的奶水,而且還可以發明這種近乎荒謬150盎司的大小耶,

文章標籤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擷取

 

 

  這幾天沾了林宥嘉先生的光,部落格跟粉絲團都被狂轟猛炸了一番,(我甚至覺得可以特別寫一篇「被林宥嘉轉貼文章所能造成的網路效應」寫一篇文章寄給inside)。有更多人能看見我寫的東西,注意我說的話,心裡很開心,也感謝有人喜歡我的文章。被注目到是一件不得不承認好不痛快的事情(笑),感恩各位大德還有興趣訂閱我的臉書動態,或為了這個部落格按個讚。

 

  而剛好,有幾個朋友不約而同的問我說:「欸你是不是很嚮往演藝圈的圈子?」、「是不是很想要紅阿?」。一直寫文章,錄歌,弄粉絲團,把個人頁搞的跟粉絲專頁一樣。聽到這個問題我有點呆了一下,心想,嗯對阿好像是這樣子,但其實好像又不是這樣子,這樣子跟那樣子之間好像都說的通但其實還是有些不同的,我想。就像一個你喜歡的女生問我你說,欸你其實很喜歡我的身體對不對,你想說對,但這樣回答搞的好像我只喜歡人家的身體而已,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子的,對吧。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6588138_8c927b7243  

 【作文】關於作文這件事

 


  今天突然讀到關於指考作文的新聞,以前那段拼死拼活的日子多多少少又往眼前浮上了,關於死讀書的那段死日子,每個人心底總有嘴不完的砲可以講,而關於作文這件事,好像又比其他事情多了一點,總是又多一點。

 

 

  我從小就沒有很愛念書,但像大多數的人一樣,總對幾門科目有著特別的自傲,好比說「數學物理可以考爛但是歷史絕對不能輸人」,這種非贏不可的自信大多數會造成另一種屬性的惡性循環,久而久之你對這科的感情就越擲越濃,什麼東西都可以輸就是這個不行。別科花的時間總會少了點,這們總是特別費心的去念。

 

 

  但我執著的科目比較不一樣點,眾所皆知的我數學物理化學都爛到一個不行,國文英文歷史地理也沒有比那些女生強多少,每逢月考,唯獨一件事情不能輸,作文,絕對不可以輸。好像名字叫做文豪還輸了人家作文總是不對,是個往上對不起祖宗往下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自己一樣,總之叫做文豪的似乎天生就是不該輸人家作文。

文章標籤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_201012162216261n257.jpg


 


 


 


視若無睹也是一種勇氣。


 


  我常常在想說萬一真的有一天好死不死的我正在大便或者說我正在打手機的時候,真的就這麼大地震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我會不會馬上拔腿就跑就這樣子什麼都沒有穿的衝到一樓,衝到人群裡馬路上,跟大家一起氣喘呼呼,然後一起盯著大樓希望大樓真的不會震完就倒下來,壓死好不容易才克服羞恥心、也拋棄一切財產才好不容易衝到街上的自己。


 


  我想我不會。


 


  因為如果我家如果真的塌了,那麼台北市應該也被震垮的差不多了,什麼101或敦南誠品、仁愛國中或者師大,或者FHM的攝影棚,什麼都好,總而言之如果這些個充滿我回憶的地方都煙消雲散,請別告訴我什麼活下去就是希望或者白手起家明天會更好之類的鬼話,我才不信。現實中不在有一個根的東西人要怎麼存在,我不知道。


 


文章標籤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6344_365145876873536_550925881_o    

 

台北捷運觀人目誌vol.1

 

我必須先解釋一下我為什麼要做這麼變態的事情。因為我是個很閒不下來的人,我沒事的時候一定就會找事情做。而從淡水搭捷運回台北則是我最害怕的事情,漫長的一個小時真的會很讓我恐慌,所以我通常會準備好一本書或一本雜誌,配上耳機一幅甚至psp一台。但是六月八號那天真的悲劇了,我沒帶任何文字的載體,手機也因為拍照拍太爽而沒電了。我唯一的消遣只剩下筆記本和偷偷觀察別人還有腦補幻想。於是我只好試著把我的意識流給寫下來,其實還蠻好玩的,哈哈。

 

文章標籤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4672_3717590265374_1444267563_33480888_452345812_n  

我看完在會後討論問了詩人羅智成一個問題我說:

 

  現代的年輕人沒事會說,喔我們去看電影我們去唱歌,但絕對不會說,「我們去念一首詩吧」這種事情是絕對不會發生的,所以我想請問,在兩位的那個年代,"讀詩"或者是"文學"的氛圍是怎麼樣的?我一直很好奇那個年代的氛圍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你能想像週末裏圖書館的閱覽室裡頭,有很多人、很多年輕人,等著排隊搶副刊來看的畫面嗎?我們那個年代其實就是那樣子的,甚至不只是副刊、新聞本身甚至連廣告大家都是讀了在讀、讀了在讀。現在的媒體與刺激太多了,那時候不是。我們那時候的靈魂是很匱乏的,各種的情感、夢想、都只能透過報紙跟文字被滿足。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2-03-30 上午12.33.43  

   

  眼睛所能看到的範圍之廣,世界如此的繽紛奇妙,我突然覺得攝影的意義不就是在那張4x6仰或3x5(或4R5R6R)的大小上面,以最大量度的表達攝影者所想表達的東西嗎?正因為這個世界太過廣大,所以攝影者必須要用一個框、一個鏡頭、一張相紙,去幫我們擷取世界裡最值得留念的畫面、景物、甚至氛圍。而相對的,不同的攝影者,因為經驗、價值觀、生活環境、夢想甚至性別等等的不同,所要強調與表達的東西也就完全不一樣了,我看完try angle之後感觸很多的一點的事情是,這件事情是真實的。

文章標籤

We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